2018042501_001.jpg

豬背脂油量減少湯頭喝起來一樣好喝喔

 


去年阿連帶了兩老跟團去新潟玩了一趟,在第1天坐 佐渡汽船 前,在賣店買了這個泡麵

保麗龍碗長的非常大,覺得他不是很貴就買下去惹

 

 新潟燕三條系拉麵 

特色就是魚介+醬油+豬背脂,起源於新潟的燕市和三條市因而得名
也是在拉麵湯中加入豬背脂的始祖,麵條極粗,以小魚干為主,再加上柴魚+青花魚等等熬煮湯底
最後加上大量的豬背脂+洋蔥切片是燕三條系拉麵最大的特色

 

ヤマダイ株式会社的 凄麺系列,一共出了以下29款泡麵,每一款都有當地特色

但阿連似乎很少在各大日本超市看到過

2018042501_013.jpg

 

日本《ヤマダイ 凄麺 新潟背脂醤油ラーメン》背脂醬油拉麵  ¥210  (約NT$56.7)

一直以來都捨不得吃,結果放到過期,今天終於要吃啦

2018042501_002.jpg

 

成份表、過敏源、營養成份表、調理方式

這碗拉麵用了很華麗的配色做成了碗,阿連已經儘量拍照了無奈還是拍不太出來

熱水量大約是430ml,熱量只有458Kcal,納含量2.6g=食塩相当量6.6g頗高

建議不要當宵夜吃,不然明天可能會腫的像豬頭

2018042501_003.jpg

 

 歐噴

碗蓋還有文章,等等來瞧瞧

內容物:有拉麵麵體、豬背脂醬油高湯、乾料包、叉燒肉

2018042501_004.jpg

 

據說真正的燕三條系拉麵的麵體是很粗的,這個泡麵的拉麵麵體看起來比較粗一點點

因為被阿連放到過期,綠色的蔥花和白色的洋蔥都被阿連放到黃掉啦

2018042501_006.jpg

 

煮熱水並打顆水波蛋

2018042501_007.jpg

 

將乾料包和叉燒肉倒入碗中,看起來有不少黃掉的蔥花和洋蔥...

再將熱水倒至水位線,仔細看大概只到碗的中間而已喔,不知道做那麼大的碗要幹嘛...

最近吃泡麵打的水波蛋都沒有成功過,最後都變成破掉的混蛋...XD

2018042501_008.jpg

 

蓋上碗蓋 等待5分鐘,並將豬背脂醬油高湯包放在上面回溫

這次煞有其事的拿計時器計時...XD

2018042501_009.jpg

 

好了之後再把豬背脂醬油高湯包撕開倒進去,攪拌均勻

2018042501_010.jpg

 

 登楞 

曾經有次在日本北海道吃到醬油拉麵,湯頭上面浮了厚厚的透明油脂,原來就是豬背脂

這款新潟背脂醬油拉麵很克制沒有太多透明油脂,不然熱量會大破表,阿連也會不敢喝湯

2018042501_011.jpg

 

湯頭喝起來有點像濃厚的滷汁,細細喝起起來有小魚干的味道,整體味道很融合不死鹹

洋蔥和蔥花的香氣非常好喝;泡5分鐘的麵條吃起來有點微硬的口感,根本是外面拉麵店現煮的麵條啊

話說日本泡麵麵條的技術真的很強,只是很可惜沒有傳說中燕三條系的粗麵條

最後的叉燒肉可能因為乾燥再恢復的關係,口感有點粗,感覺像是培根,但有一塊肉的感覺還不錯...XD

雖然湯頭喝起來不死鹹但鹹度還是有的 (就是在日本吃到的鹹度),阿連有多加50cc的熱水比較適當一些

2018042501_012.jpg

 

來揭密碗蓋說些什麼吧

 新潟是拉麵王國嗎?

新潟縣以地區來說分為4個派系的拉麵:
1) 自古以來以新潟市為中心,主推的「
清爽醬油系
2) 以燕市和三條市為中心,以粗麵和豬背脂為主要特點的「
背脂醬油系
3) 以新潟市西蒲區為中心,主推的「
濃厚味噌系
4) 以長岡市為中心,主推的「
生姜醬油系
除此之外,增加了在三條市為中心主推的「
咖哩拉麵」,有時也被定義為新潟的5大拉麵

2018042501_005.jpg

 

~~~~~~~~~~

ヤマダイ 凄麺 新潟背脂醤油ラーメン 產品詳情:https://www.newtouch.co.jp/ec/brand/sugomen/231

凄麵系列:https://www.newtouch.co.jp/ec/brand/sugomen

ヤマダイ株式会社官網:https://www.newtouch.co.jp/

 


日本"其他"泡麵濃湯調理專區.延伸閱讀
 食。日本《Taka mori 天鍋肉烏龍麵》乍吃一口以為是壽喜燒口味的烏龍麵呢。天鍋肉うどん
 食。日本《新潟背脂醬油拉麵》燕三條系拉麵的精髓都有抓到喔。ヤマダイ 凄麺 新潟背脂醤油ラーメン
 食。日本《KOKUBU 近江牛骨醬油拉麵》日本拉麵的口感,湯頭喝起來醬油味頗重沒那麼喜歡。だし麺 近江牛骨だし醤油ラーメン​​​​​​ 
 食。日本《三洋札幌 御好燒風味炒麵》多了水果香味略帶甜味喔。サッポロ一番 オタフクお好みソース味 焼そば
 食。日本《ACECOOK  大盛花枝炒麵》是口感Q彈的粗麵條還吃的到花枝片喔。スーパーカップ 大盛りいか焼そば
 食。日本《CGC 炒麵》有紅生薑味應該也算是沖繩限定的炒麵。CGC ソース焼そば
 食。日本《Maruha Nichiro 牛丼》$35的牛丼調理包可惜有點鹹。マルハニチロ 金のどんぶり お手軽満足
 食。日本《まるか 炒麵》Q地地的麵條酸酸的味道讓阿連愛不釋口。ペヤソグ やきそば Big
 食。日本《Pokka Sapporo 奶油蛤蜊肉湯》好像西餐廳的濃湯味。クリーミー クラムチャウダー

 

蔡阿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